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台北。慢活。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

對那些舊工廠,舊房子改建而成的藝術公區總是有一種迷戀,香港的有石狹尾的賽馬會藝術工廠,北京的有728藝術公區,台灣的有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。由舊酒廠改建而成的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,被一片綠色覆蓋的倉庫外牆,不就是拍MV的場景嗎?裡面的店舖走廊,一下子像走進歐洲的巷弄中,怪不得成為婚紗照的熱門拍攝場地了。




看到一片綠油油的,就自然被吸引過去了。



這樣的工廠,我不怕天天在這裡打工。




這一邊經常會有歌手表演,要看的話可以留意他們的網址:
http://www.huashan1914.com/

除了在外面與環境不配合的膠椅子,我會以為我來了歐洲。



看到遠處那位穿得美美的新娘嗎?這裡的確是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啊!

在走廊的盡頭又忽然回到了懷舊風,像重回70-80年代的「一間茶屋」。



轉個身卻又返回意大利街頭,不同的風格但卻互相融合在這小小的地方。


這家餐廳應該很不錯,裡面都滿座了。


再走進去,就是工廠之間的通道。當然,現在工廠只是一家家個性商店了。


這裡人潮最多的,卻是賣少女服飾的「東京百貨」。朋友說,這家店在網上很紅,要是他是女孩子的話都要擠進去看看!


街頭藝術 X 華山1914


裡面的商店,很多都是賣手作或本土設計師的產品,配合園區「創意文化」的主題。


不告訴你,會以為是走在歐洲街頭嗎?

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,不知道是不是週末的關係,才有這個市集。不過我在網上翻查一下,發覺他們10月有一個創意狂歡市集,耍去台北的人也可以去好好玩玩了!

十月華山町 創意狂歡市集
◎市集時間:十月,每週末六日
(10/6-7、10/13-14、10/20-21、10/27-28)
◎市集營業時間:每週末下午1:00~20:00
◎市集地點:藝術西街

http://www.huashan1914.com/exhibition/news_detail.php?cate=exhibition&id=744




時間尚早的關係,攤位才剛開始陳列。看到有不少是手作的飾物,或精緻的甜點等等,如果我是台灣人,我也好想來擺攤啊!

酒廠旁邊是教堂吧?



把舊建築物注入新生命,但卻不會因為要賺錢而硬生生地把品牌塞進去,這是我欣賞台灣的地方。

香港的1881,大押,美利樓,還有很多很多的舊建築,都成為沒個性的所謂歷史建築,表面是保育,賺錢為實。我實在太羨慕台灣人了!



台灣設計的精品專門店,有好多很可愛的手作精品,作為手信也很不錯,不要再買鳳梨酥啦!



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,怎樣去:



<園區地址>
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。(忠孝東路及八德路交叉口,光華商場旁)

<搭乘捷運>
板南線(藍線)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,或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。

<搭乘公車>
周圍公車站牌及路線:
忠孝國小/232、232(副)、605、605(副)、605(新台五線)、665
華山公園/669
審計部(忠孝東路)/205、232、232(副)、262(區間)、276、299、忠孝新幹線

<開車>
園區提供24小時停車服務,平日每小時30元,假日每小時50元。

(圖片及前往方法複製自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網址:
http://www.huashan1914.com/traffic.php?cate=traffi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